云破月来

宜言饮酒 番外一(萧平旌x齐衡)

生气好像也不是之前点的那种生气,撒娇也好像有点怪怪的。。。感觉番外比正文还难写。。。


番外一

       “自从成了亲,我看你多少天也不回来一趟,这几天是怎么了,见天往回跑?”萧平章给萧平旌递了一杯茶,笑着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、大嫂不是有身孕了吗,我怕大哥你太忙,所以回来看看有什么能帮忙的。”萧平旌喝了口茶,眼神有些游移。

       “有林姑娘常来诊脉,你一个大男人能帮上什么?”萧平章笑意更深,摇了摇头说道,“行了,我看是你之前自作主张,惹元若生气了吧?”

       “真是什么都瞒不过大哥你,”萧平旌叹了口气,“这事我要是提前跟他商量,他肯定不同意,可我也没想到他这么难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也不能怪他,这么大的事,连父王都觉得你太冒失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成亲时,本就有许多朝臣不满,陛下固然信任我和他,可总归不能堵住悠悠众口。”萧平旌放下茶杯,认真说道,“我思来想去,只有这一个办法能解决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你就趁他生病告假,自己跑去早朝上说以后不留子嗣,长平王的爵位也绝不世袭?”萧平章也有些不赞同。

       “其实……也不是趁他生病……”萧平旌极小声地嘟囔了一句,他是前一天晚上故意缠着齐衡折腾了大半夜,让他只能告病,才趁机跟皇帝说了这件事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?”萧平章没听清他嘀咕了什么,摇了摇头说道,“不过你这也算是个法子,风头太盛不是好事,你退让了这一步,将来元若在仕途上才能更进一步。”

       萧平旌点了点头,又长叹一声趴在桌上,跟自家大哥抱怨道,“可他偏偏不领情,这几天连房门都不让我进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们成亲不过数月,正是蜜里调油的时候,这连着好多天都分院而居,回了家连面都见不到,萧平旌哪里受得了?

       “你为了他的事做这种牺牲,还要一直瞒着他,元若怎么可能不生气?”萧平章说道,“我看你还是乖乖回去认错,他兴许能早点原谅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大哥你是不是我亲大哥啊?不帮我出主意就算了,怎么还说风凉话……”萧平旌小声抱怨道,“你是不是心思全都放在大嫂身上,都懒得管我啊?”

       “哦,那要不我去找元若,就说他不识好歹,你都牺牲这么多了他还给你脸色看,”萧平章故意板着脸说道,“他肯定立刻就来跟你道歉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萧平旌目瞪口呆地看着自家大哥胡扯,赶忙起身摆了摆手,“算了算了,我们的家事不劳大哥费心,我这就回去哄他,大哥你好好照顾大嫂啊!”

       萧平章看着他一溜烟跑出门的背影,轻笑了一声,明明从北境回来之后已经是个稳重的将军了,如今倒是一天比一天活泼,和当年刚从琅琊山下来时别无二致,仿佛仍旧是那个洒脱纯挚的长林二公子。

       看来,齐衡的事带给他的伤痛,真的已经过去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元若还没回来吗?”这几日内阁忙碌,萧平旌也是知道的,所以回到府中便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回王爷,公子已经回来了,在书房。”为了方便,他们成亲之后就都搬出来住进了长平王府,不过管家的则是齐衡从齐国公府带来的人,此时回话的也不是别人,正是不为。

       “他还在忙?都这个时候了,晚饭用过了没有?”萧平旌一边说着一边就向书房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还没用晚饭,公子说没胃口,不言也正劝呢,王爷您是不是也没吃,不如我让他们一并准备了吧?”不为跟萧平旌也是十分熟悉,说起话来透着几分亲近。

       “行,你让他们准备吧,备点清淡的。”萧平旌说完便走到齐衡的书房门口,犹豫了片刻,抬手敲了敲门,然后推门便走了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齐衡仍在书桌前忙碌,听到开门声便抬起头来看向萧平旌,神色十分平静,看不出消没消气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、你还在忙啊?要不先去吃点东西吧?”萧平旌自觉理亏,便主动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先去吧,我还有些事。”齐衡说完就低下头,继续去看书案上的公文。

       “元若,你生气归生气,别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,你这几天吃得太少了,到时候生病了怎么办?”萧平旌也是真的关心,顾不得齐衡是否生气,走到他身边低声劝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在你看来,我就这么不知轻重,连自己都照顾不好吗?”也不知他那话说得哪里不对,齐衡的脸色明显更不好看了,萧平旌被他这么一堵,自己也有些无措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是这个意思,元若,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大约是我太蠢笨,连自己的前程都料理不了,才要劳烦你把大事小事都替我安排妥当,王爷未免也太辛苦了。”齐衡把手中的东西放下,压抑着怒气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明知我是一番好意,何必说得这么不堪?”萧平旌是一片真心,被他这么讥讽,自己也生出些火气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这一番好意,可曾问过我是否需要?”齐衡站起身来,注视着他说道,“当年在长林王府时,你便是如此三番两次的隐瞒,平旌,难道你觉得我应该高兴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长林王府?我从前隐瞒过你什么?”萧平旌皱眉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当初周管家差点害死我,你没有告诉我真相,大哥并非父王亲生,你也不愿告诉我。在你心里,我是应该活在你的羽翼庇护之下的,该知道什么不该知道什么,都应当由你来决定,是吗?”齐衡沉声说道,“你从前把我当做你的妻子对待,可是平旌,如今我们成亲不论嫁娶,如此大事,你为什么要擅做主张?”

        萧平旌愣在原地,看着齐衡有几分薄怒的面容,心思却有些飘远了。其实从他和齐衡相识开始,除了最初冲他摆过一两次冷脸之外,齐衡都极少有显露激烈情绪的时候,即便是他被逼上绝路时,也从未对着王府的人有过分毫的怨愤,他明明年纪也不大,但却像一汪深潭一样,将所有的苦闷都掩盖在平静的水面之下。

       他以为齐衡愿意和自己成亲,是已经放下了过往,可直到如今,他才明白其实从前的那些事齐衡从来都没有忘记,他们之间的那些误会与痛苦,只是被藏在齐衡心底,一旦触碰,就仍有余痛。

       “公子,谏院的李大人和陈大人来了,说有要事相商。”不为走进来通报,就看到他们相向而立,气氛有些奇怪,“公子,您、您要见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让他们进来吧。”萧平旌轻声说了一句,然后转身向门口走去。齐衡注视着他的背影,慢慢坐在桌后,无声地叹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齐衡与同僚谈完了事情,已是深夜,这几天晚上他都睡在主院的卧房,萧平旌则睡在偏院。齐衡从书房出门,候在门外的不为就立刻问道,“公子,要回房歇息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回去吧,我去……偏院看看。”齐衡抬头看了看空中的圆月,“我跟他说了不该说的话,恐怕要惹他难过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齐衡没等不为接话,便往偏院走去。他一路进了偏院的卧房,就看到房中一片黑暗,萧平旌应当是已经睡了,只能听到他有些急促的呼吸声。齐衡皱了皱眉,萧平旌一向睡得很安稳,呼吸声怎么会急促?他往床边走了几步,就听到萧平旌突然极其焦急却又有些含混地说了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别走……是我错了,元若、元若!”

       萧平旌从噩梦中骤然惊醒,立刻翻身坐了起来,他反应了一会才意识到那只是个梦境,自嘲地笑了笑便准备躺下,却注意到床边站着个人——

       “元若?!你、你怎么在这?”

       齐衡似乎是意识到了什么,在黑暗中注视着他,“你梦到我走了,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萧平旌沉默着没有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“还是说,你梦到的是我不在了?”齐衡坐在床边,深深叹了一口气,“平旌,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做这些梦的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当初赴死,就是因为我说错了话,后来不愿回来,也是因为这个。”萧平旌低声说道,“从得知你死讯的那天起,我就以为我这一生都只能与这些噩梦相伴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齐衡在黑暗中看不清他的神色,但仍是心痛难当,他伸手抱住萧平旌,“平旌,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我总是做错事、说错话,但是元若……”萧平旌把头埋在他的颈间,哽咽着说道,“我真的很害怕,你回来了就再也不会走了对吗?”

       齐衡感觉到他的泪水打湿了自己的衣裳,立刻也红了眼眶。萧平旌心里的痛苦自己明明很清楚,为什么还要跟他计较往事,让他把当年的恐惧与难过再经受一遍?齐衡将他抱得更紧,轻声说道,“我们拜过天地父母,今生都不会再分开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萧平旌被噩梦惊醒本就疲惫,得了他的这句话,不多时便又沉沉睡去。齐衡拥着他躺下,也在他身边安然入睡。

       到了第二天清晨,萧平旌悠悠转醒时,就看到齐衡撑着头正在端详自己,又想起昨晚的事,一时有些不知所措,他看齐衡笑着似乎想开口说话,窘迫之下便干脆先发制人,把齐衡压在床榻上,低头说道,“你答应过我,今生不分开了,所以以后我就算说错做错了什么,你也不许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齐衡笑着看他,“这次的事,我只是气你事前不愿与我商量,什么时候说过你做错了?”

       萧平旌愣了愣,有些不解地看向他。

       齐衡稍稍抬起头,温柔地在他唇上一吻,“你一片真心为我筹划,我自然是高兴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萧平旌觉得自己唇上一热,又听清了他的话,不由心头一荡,但看了看外面的日头,又只能放弃了心中的想法,“你一会还要上朝,快起来收拾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齐衡似乎是看穿了他的念头,笑着眨了眨眼,他生就一双桃花眼,睫羽纤长,此时目光流转,在清晨的阳光里显得格外动人,“最近的事已经忙完了,告几天假也不碍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萧平旌眼神一亮,笑着低头说道,“齐大人这是什么意思,我怎么听不懂。”

       齐衡心情极好,索性便凑到他耳畔轻声说了几个字。萧平旌听到了意料之外的这句话,实在忍不下去,立刻便低头吻住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在卷入他们热烈的晨间活动之前,萧平旌勉强分出一丝心神想道,其实他的齐元若早已不是当初的一汪莫测的深潭,如今的他清透明朗,敞开了心扉让自己能一眼望穿,是这世间绝无仅有的,一泓清泉。




PS:应该还有两篇番外,但是还没想好写什么,南柯一梦这个点梗想等到下一篇青梅竹马完结之后再写,没人点别的的话大概下篇会写个齐衍番外之类的吧。。。



评论(16)

热度(2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